青柚

DCU泰坦中心主页:

【泰坦第二集中的隐藏彩蛋:战鹰与白鸽之父Steve Ditko】


泰坦第二集中,眼尖的观众可能已经注意到了以著名漫画家Steve Ditko命名的货车。


(图1:漫画家Steve Ditko的旧照)

(图2-图3:剧中的“Ditko Movers”彩蛋)


Steve Ditko(1927年11月2日—2018年6月29日)是美国漫画家和作家,以与Stan Lee共同创作漫威英雄蜘蛛侠和奇异博士而享誉业界。


Ditko早年曾在《蝙蝠侠》画师之一Jerry Robinson开设的纽约漫画与美术学校中就读。1953年,他的职业生涯起步于Joe Simon和Jack Kirby的工作室,最开始是负责勾线,风格受到画家Mort Meskin的影响。在这段时间里,他开始与Charlton漫画公司长期合作,从事科幻、恐怖和神秘题材的工作。1960年,他与别人共同创造了原子队长(Captain Atom)。


20世纪50年代,Ditko为漫威公司的前身——Atlas漫画公司工作,贡献了许多重要的作品。1966年,在与Stan Lee联合创作了蜘蛛侠和奇异博士后,Ditko离开了漫威,至今没有详细解释过离开的原因。


后来,Ditko为Charlton漫画公司和DC漫画公司工作,创作或联合创作了问者(the Question),爬行者(the Creeper),变幻人(Changing Man),以及战鹰和白鸽(Hawk and Dove)。Ditko还为小型独立出版商提供过作品,创造了Mr. A,一个反映艾茵·兰德客观主义哲学影响的英雄。多年来,Ditko一直拒绝接受媒体采访,他说自己更喜欢通过工作交流。1990年他被入选漫画界的杰克·柯比名人堂,1994年入选威尔·艾斯纳奖名人堂。


2018年6月29日,他被发现逝世于纽约曼哈顿的公寓里,享年90岁。



(附赠一张图4,是Steve Ditko 的自画像,出自《Amazing Spider-Man Annual》No.1, 图中有奇异博士和蜘蛛侠的蛛网等彩蛋。)




资料来源:DCU平台,维基百科等





【转载请说明出处】


评论

热度(20)